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领导赴挂钩联系点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4-14 03:5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3日),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挂钩联系的昆山市巴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朱雪芬 摄

巴城镇武神潭村北潭自然村,是春秋时期著名军事家孙武所筑八卦水城核心区域,村内现有农户16户,人口62人,村民主要从事大闸蟹养殖及大闸蟹相关产业。目前,北潭自然村与武神潭自然村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全力打造“水韵武城、蟹香人家”特色田园品牌。陈振一仔细查看了村庄内健身步道、污水处理站及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该村围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巴城镇绰墩山村西浜是昆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2016年建成了昆曲学社,成为传承昆曲文化、推动昆山田园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陈振一详细了解了昆曲学社的运行情况,指出要深耕“江南文化”,做好特色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巴城镇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振一对该镇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农村治理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陈振一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目标任务。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发展,要做优做强优势产业,根据地方发展特色,引入新技术和专业团队,探索建立标准化大闸蟹生态养殖体系,解决好蟹文化品牌保护、产业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同时,要打造产业振兴的特色品牌,围绕昆曲发祥地这一文化特色,活化利用好传统文化,推动农业、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