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国内首个色谱消耗品供应商库存仓库落户园区

时间: 2021-04-17 03:0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国内首个色谱消耗品供应商库存仓库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该仓库由园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孵化器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安捷伦科技公司合作共建,将以数字化的耗材采购模式,就近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也标志着百拓全新探索的BioMarket“开门迎客”。

对园区众多中小生物医药企业而言,需求量不高的耗材常常面临着采购成本较高、市场价格波动大、到货周期长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研发进程。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全球范围内采购供应问题更为突出。以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例,园内企业急需较大的平台供应体系,以覆盖日常使用实验消耗品,减少采购流程和中间环节,建立稳定的供货渠道。

新启用的色谱消耗品供应商库存仓库,是园区为解决广大中小企业采购难、货期长的痛点推出的耗材采购模式。据悉,该库存仓库精选了市场上几十家优质供应商,以“团购价”面向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小企业提供耗材。对企业而言,减少了库存、采购和时间成本,减轻了资金压力。“几乎所有的生物医药企业都有色谱耗材的需求。因此,色谱消耗品供应商库存仓库可以从成本管理、库存管理上减轻初创型生物医药企业的负担,让它们集中精力扑在新药研发上,节省订货和物流时间,提升研发效率。”安捷伦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实验室解决方案总经理陈亮说。

仓库的启用,意味着百拓的BioMarket模式正式落地。据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勐介绍,BioMarket集采中心综合贸易、物流、展示等功能,可覆盖日常使用实验消耗品,减少采购流程和中间环节,实现在企业“家门口”开店、园内送货,实现“零货期”采购。“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合作伙伴,打通更多元的供应商渠道,搭建更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孙晓勐说。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经过十多年的深耕和培育,已聚集50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