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纪委监委与市审计局协同推进线索移送、巡审联动

时间: 2021-03-02 05: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UedBet体育纪委监委与市审计局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强化纪审协作进行研讨交流。UedBet体育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与市审计局围绕线索移送、业务协作、巡审联动等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实践,先后出台《关于在反腐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UedBet体育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关于在审计中进一步加强案件线索移送的备忘录》《关于进一步增强巡察与审计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的意见》,不断推动纪审、巡审协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0年,市纪委监委与市审计局联动交换审计报告及结果报告等数据78份,全市审计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2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好审计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同,通过经常性沟通、情况通报、会商协调,围绕线索移送、责任追究、成果运用、整改落实等,持续扩大信息、资源、人员共享度,推动纪审协作全覆盖、高质量,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1 1>2”的作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大局,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做大做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纪审协作的工作质效,探索建立大数据监督联动机制,加大跨行业、跨领域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研究分析的能力,找准信息化与监督工作的结合点,固化相关制度,更好发挥监督叠加效应,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