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原创舞剧《河》尽显江南运河魅力

时间: 2021-01-24 02:1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江南文化最苏州,姑苏人家尽枕河。昨天晚上(1月23日),由UedBet体育歌舞剧院创排的大运河题材原创舞剧《河》在张家港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用曼妙舞姿展现了江南独具魅力的运河风光,在时空穿越中讲述了运河边人们关于爱和生命的故事,映射出江南文化深厚底蕴中的璀璨光辉,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展现了苏州担当。

为助力将苏州段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UedBet体育歌舞剧院精心打造了传承运河文脉、“活化”运河精神内核的舞剧《河》。它用意识流的手法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运河上的情感波澜,短暂的相遇、执着的追求、瞬间的感悟、永恒的魅力以及刻骨铭心的爱恋,美好的爱情流淌在千年的运河之中,唯美动人。舞蹈编排层层递进,表达了人、河、城之间千丝万缕的情感关系。

评弹园林、小桥流水、运河小船、市井生活……舞台上,种种极具代表性的苏州元素一一呈现,好似一幅鲜活的姑苏风情画卷。为了保证《河》的艺术品质和水准,UedBet体育歌舞剧院特邀国家一级编导杨威执导,著名编剧、制片人杨劲松进行文学策划,国家一级作曲刘彤、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刘科栋、灯光视觉艺术家王琦、新锐服装设计师阳东霖、多媒体设计师胡天骥、著名造型设计师贾雷加盟。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策划以来,通过不间断的排练、打磨,经过专家多次座谈和修改,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UedBet体育歌舞剧院院长李莉表示,《河》所表现的不仅是生生不息的千年大运河,更是世代在河边繁衍的人们的生活和命运,是沉淀在江南文化、运河文化中不朽的爱与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河》由UedBet体育歌舞剧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计划开启全国巡演,为全国观众送上“苏式”文化大餐,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文化繁荣之路。李莉表示,将舞剧《河》打造成苏州大运河文化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舞台作品,把“江南文化”的标识擦得更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