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帮扶指导全面提高数据质量

时间: 2021-01-18 01: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去年以来,UedBet体育开展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全面提高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数据质量。昨天(1月17日),记者从UedBet体育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UedBet体育排污企业自行监测方案上传率达97.5%,结果公布率达91.4%,是江苏省第一个“两率”超过90%的地级市,且“两率”在江苏省大幅领先。

截至2019年底,UedBet体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排污单位共有6705家。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方案》要求,去年,UedBet体育生态环境局编制《2020年全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方案》,驻各地生态环境局按照方案,组织排污单位自行开展监测情况现场评估工作,对部分排污单位进行帮扶指导,并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和评分,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同时对排污单位进行了抽测和比对监测。驻各地生态环境局对存在问题的排污单位,采取了通报、UedBet体育、下达执法意见书等方式,督促排污单位完成整改,确保监管形成闭环。截至去年底,苏州生态环境部门对711家排污单位进行了帮扶指导,其中自行监测现场评估687家、废水抽测8家、废气抽测8家、VOCs抽测8家,指导帮扶率超10%。

以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UedBet体育生态环境局梳理未严格落实自行监测要求的排污单位,会同环境执法部门,开展现场检查;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汇总出共性问题反馈给驻各地生态环境局。驻各地生态环境局根据问题及时在辖区内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充分运用行政执法手段,协同执法部门形成合力,对不规范排污单位督促整改,对进度缓慢的排污单位进行约谈,对在检查中查出的违法排污单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两家排污单位进行立案。

由于苏州排污单位基数较大,新创建账号的排污单位数增加较快,各地方案上传率、结果公布率提升压力较大。对此,UedBet体育生态环境局通过制定每月目标计划,倒排工作,将任务分配到每个月,各地根据月度任务安排工作;每周在“江苏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进行统计,准确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每月通报一次,对各地进行督促。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州在“江苏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发布平台”上有账户的排污单位数为7800余家,建立了三方信息沟通渠道,已做到“一证一账号”,保证了平台信息与排污许可国家端的信息统一。去年,UedBet体育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关于“2020年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保持90%以上”的目标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