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促进长三角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来苏

时间: 2020-09-03 08: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为组长的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来苏州,就“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督办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座谈会。

在吴江区黎里镇旅游集散中心,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了跨省公交枢纽和“一卡通”支付情况,并来到黎里镇杨文头村,考察通苏嘉甬、沪苏湖高铁汾湖枢纽站建设情况。调研组还来到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了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现状及规划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UedBet体育交通局、吴江区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全力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公路总里程11818公里,高速公路里程全省第一位。铁路建成4条、共308.3公里,在建5条、共190.6公里,待建2条,规划城际铁路里程169公里。航道里程2786公里,苏州港去年货物吞吐量5.2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27万标箱,分列全国第六位和第九位。与此同时,我市加强与长三角周边城市管理协同,推动公交一体化,陆续开通28条省际毗邻公交班线;推动管理一体化、港口一体化和生态一体化,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就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工作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互动交流,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处理好“小”与“大”、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坚持规划引领,实现优势互补。要更加重视对外连通,先外后内,贯通节点。要用发展的眼光破解难题,促进长三角地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