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蓝绍敏李亚平陪同蔡丽陈之常一行

时间: 2020-09-05 09: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4日),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率领的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省委常委、UedBet体育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陪同有关活动。

考察中,蓝绍敏代表UedBet体育委、UedBet体育对淮安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形势,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8%,国际国内资本持续投资苏州、加码苏州,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淮安致力于围绕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积极构建完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全力发展枢纽经济,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拓展新空间,在促进优势互补中培育新动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出更大贡献。

蔡丽新说,苏州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前列。近段时间以来,苏州坚定不移扩大开放,通过改革释放发展动能,高质量发展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在打造开放平台、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值得淮安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苏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昆山市科博中心“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改革开放成果展、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了国显光电有限公司、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张浦镇金华村、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苏州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前往姑苏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和观前街考察“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工作情况。

淮安市领导李森、顾坤、赵权、王向红随团考察;UedBet体育领导吴庆文、俞杏楠、陆春云,UedBet体育秘书长周伟陪同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