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园区不断完善惠民政策 每年1亿元扶助困难群众

时间: 2020-09-08 03:1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2020年度“爱满园区——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仪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机关代表现场献爱心,为园区本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拉开了序幕。据悉,除现场捐款的党员干部外,园区其余党员干部均在线上完成捐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开展慈善捐赠,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扶贫、社会救助具有重要补充作用。多年来,园区不断完善惠民政策,通过创新社会救助机制、构建精准救助体系、首创救助管家服务项目等途径,着力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在财政每年向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医疗保障、节日慰问等方面投入近亿元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园区慈善总会每年筹集慈善资金超千万元,分别投向了慈善医疗救助、慈善助学、儿童大病慈善救助、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园区慈善总会累计募得款物4453万元,支出4269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慈善力量。

“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已累计募得善款近1500万元。今年,园区将“慈善一日捐”活动与“99公益日”相结合,由园区慈善总会为各单位统一制作专属的捐款二维码,并通过邮件发给各单位,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在线上完成捐赠。据悉,所有个人捐款均可获得税前抵扣,捐赠者还可领取爱心商家提供的公益消费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