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风月同天 中日协同”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东京云对接会举行 蓝绍敏矶俣秋男出席并致辞

时间: 2020-09-05 09: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4日),“风月同天中日协同”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东京云对接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矶俣秋男出席并致辞。

蓝绍敏在致辞中说,苏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始终坚持用开放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赋能,以更高水平的开放构筑起更强的竞争优势。此次举办东京云对接会,既是苏州“开放再出发”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中日地方合作的一个实际行动。

蓝绍敏说,中日地方发展合作,苏州的基础最坚实。苏州以及下辖的县(市、区)先后与日本20多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在苏日资企业约1600家,1.5万名日籍人士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苏州早已成为日籍人士在中国最为集聚的城市之一。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各类创新政策、创新举措,以营商环境最优推动了投资创业最热,苏州作为“日资高地”的吸引力、影响力与日俱增。中日地方发展合作,苏州的优势最突出。我们以相城区全域为主体,用好苏州高新区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和常熟对日招商平台,联合推动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形成了市级统筹、一体联动的聚合优势。设立了自贸片区与合作示范区联动创新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具备了自贸区全面赋能的先行先试优势。中日地方发展合作,苏州的前景最广阔。UedBet体育委、UedBet体育将举全市之力支持合作示范区建设,各地、各部门将秉持“客户体验、用户思维”,为广大企业提供具体解决方案,真诚希望日本友人把更多项目投资到苏州、把更多朋友介绍到苏州。

矶俣秋男在致辞中说,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揭牌以来,苏州各级政府高效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能以提供具体解决方案的思维进行合作,中日企业之间形成高质量伙伴关系,提供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创造社会价值,共享未来可持续的发展。希望苏州一如既往支持两地人员往来,推动中日地方合作交流不断向前迈进。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苏州相城主会场和日本群马县政府、相城对日招商联络站和株式会社日经BP等3个子会场,来自海内外的政府部门、金融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和高校等领域的近400名嘉宾齐聚“云端”共商合作。现场,中日友好天文台、长三角中日中心2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长三角中日中心”总投资约100亿元,通过“政府 商会 企业”的合作模式,打造以承载长三角地区中日产业联动、创新合作及人文交流为主旨的“中日企业总部中心”,引入中日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产业企业和团队。活动中,宣讲了长三角一体化苏州行动计划,推介了UedBet体育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UedBet体育医疗康养产业以及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杨知评;各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