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探讨文化艺术交融发展 金鸡湖双年展学术论坛举行

时间: 2020-09-07 08: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6日),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下午,国内人文艺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学术论坛,共同探讨文化和艺术的深刻内涵与交融发展。   

现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仲呈祥带来了主题为《门外看美术的初心与守望》的分享。他盛赞以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总策展人的策划团队,为本次双年展带来了意向鲜明的文艺盛宴。

《美术》杂志社社长、主编尚辉与嘉宾们分享了《当代视觉文化中的艺术交融与文化差异》。他表示,金鸡湖双年展代表的是江南古代名城赋予新的文化的在地性,让观众看到了艺术交融之中的文化差异。

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董强分享了从艺术史角度看中外艺术交流;北京大学教授丁宁带来了《中外艺术互动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孙振华分享了从写意雕塑看中国精神与世界坐标;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分享了《苏州与“多重时间”》。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说,作为国内首个疫情后举办的城市双年展,金鸡湖畔的这场艺术盛会,将充分展现苏州以及园区的文化资源和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