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江赴深圳举行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

时间: 2020-09-13 03: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借力深圳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创业的资源优势,宣传推介吴江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潜力,加强合作、谋求共赢。昨天(9月12日),吴江区委、区政府在深圳举行2020年吴江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会上,20个项目举行签约,总投资134.95亿元。

吴江是全国民营经济“领头羊”。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看吴江”“智能制造看吴江”的发展指引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5G、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全区产业链不断丰富,供应链的稳定性、竞争力持续提升。 

近几年来,吴江坚持外资内资两翼齐飞,围绕打造高地、动能转换、创新驱动、梯队培育和绿色集约等方面,持续对智能工业、新兴产业等九大领域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予以重点倾斜,每年兑现区级扶持资金超10亿元,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全域纳入一体化示范区的吴江,在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重大项目安排、要素流动、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得到了支持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吴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京东、蓝城、中车等知名企业迅速投资吴江。

今年以来,一大批高显示度重大项目纷纷汇聚吴江,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等2个百亿级以上项目、京东方创新中心等5个50亿元以上项目、亨通光导新材料等37个10亿元以上项目顺利开工。今年上半年,吴江区财政收入保持高位增长,总量列苏州10个板块第三、增幅第一。

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包括总部经济、制造中心、供应链产业园、文旅项目等。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3.35亿美元,内资项目15个,总投资111.45亿元人民币。项目的签约,将为吴江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会上,由吴江与华为合作的吴江产业使能(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荣从吴江是大美之地、吴江是活力之地、吴江是希望之地、吴江是未来投资首选之地四个方面向现场150余名客商作了投资推介。

“我非常看好吴江的区域环境,也十分中意吴江的创新创业环境。”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王健说,吴江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异,未来前景非常美好,为企业快速成长壮大提供了优渥的土壤。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国家战略下的吴江是创造新奇迹的热土,也是最能展现新奇迹的地方。吴江将一如既往秉承“最舒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为企业在吴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佳平台、给予最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