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第四届“苏州慈善奖”颁奖暨第十九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 2020-09-04 08: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3日),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举行第四届“苏州慈善奖”颁奖暨第十九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赠。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现场28家企事业单位举牌捐赠2257.85万元。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通报了2019年“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使用情况。去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到账捐款2489.37万元,其中单位捐款1540.05万元,个人捐款949.32万元。募集资金已列入市慈善总会(基金会)今年慈善项目预算2286万元。截至8月底,共完成6大类24个项目,支出项目资金1737万元,涵盖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公益等多个方面。为提高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市慈善总会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示捐助信息,主动接受审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据了解,在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中,苏州排名全国第五位,昆山、张家港、常熟、太仓均进入县级市前十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苏州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全市捐赠款物总价值约10亿元,用善行义举筑起了“爱的桥梁”,以守望相助唱响了“爱的奉献”。

活动通报了第四届“苏州慈善奖”评选结果,43家企业及单位被授予“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单位)”称号;11人被授予“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12人被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楷模”称号;23个项目被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称号;13个组织被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称号;10人被授予“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

在讲话中,蓝绍敏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UedBet体育、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苏州慈善事业发展的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蓝绍敏指出,要凝心聚力,在扶贫济困中彰显为民情怀。要全力参与突发事件救助,用爱心构筑起灾害“防火墙”。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农民“苏扶保”综合保险试点,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慈善帮扶工作,持续探索慈善扶贫新路子。要倾力服务特殊群体,精准对接慈善供需双方,让困难群众体验实在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可靠的安全感。

蓝绍敏强调,要公益为本,在传递温暖中迸发创新活力。慈善组织要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改革创新,以化解群众堵点、痛点的力度展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度。要推进“融合慈善”,积极开展慈善 金融、慈善 志愿活动、慈善 政府服务的跨界融合,为群众提供集成化慈善“套餐”。要推进“网络慈善”,发挥互联网信息传播快、参与门槛低、捐赠方式多元的优势,用好全国性平台,让爱心“网”上涌动,让善意同“屏”共振。要推进“法治慈善”,切实提高慈善组织透明度、公信力,真正让捐赠人放心、受益人满意。

蓝绍敏指出,要扬善为先,在涵养文明中打造幸福苏州。慈善工作要以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文化高地为契机,深入涵养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慈善文化,打造首善之城,建设幸福苏州。一方面,要积极宣传非凡善举,落实慈善活动税费优惠和资助补贴,支持引导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慈善家。另一方面,要小心呵护身边感动,开展“小微慈善”活动,大力倡导无偿献血、器官捐献、随手公益等凡人善举,始终让慈善之爱如空气般充盈在苏城大地。

李亚平要求,高度重视、关心慈善事业发展,进一步开拓进取、依法行善,为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还观看了《文明苏州,向上向善》慈善专题宣传片。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UedBet体育、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第四届“苏州慈善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市级机关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