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实事项目票让民生工程更贴民心 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推进票决制工作

时间: 2020-08-21 09: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20日),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在昆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做好群众关心的实事项目,使其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通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组织基层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决定实事项目,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2017年,姑苏区人大常委会率先出台《关于开展政府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选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于次年1月首次将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纳入人代会议程。2019年12月,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认真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印发《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明确了票决制内涵并作出部署。

目前,各市、区人大常委会按照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扎实有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落地。姑苏区、常熟市、吴中区已经正式实施,张家港市、昆山市、相城区和虎丘区完成了实施方案,太仓市、吴江区拟在明年年初的人代会上开展相关工作。

陈振一指出,基层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实事项目征集、论证、票决、监督全过程,使民生实事项目的选定更加科学合理,更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志,提高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水平,保障了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优化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效果。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推进相关工作。各地要全面落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尚未推开该项工作的地方,要结合实际及时出台文件,完善配套制度,确保该项工作在2021年初人代会上全面落地施行。各地要认真研究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成效的方法,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就在我市组织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作出专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