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加快提升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能力 UedBet体育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专题督查

时间: 2020-08-29 01: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相城区就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终端建设情况开展专题督查。

督查组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委员组成。上午,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城区一泓餐厨厂建设项目和黄埭镇资源化综合处置中心。相城区一泓餐厨厂建设项目位于北桥镇汤家沿河以北、广济北路以东,建成后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每天4万立方米,厨余垃圾按规划总体布局及工程设计处理规模将达每天200吨,地沟油预处理设计规模为每天20吨。黄埭镇资源化综合处置中心日处理厨余垃圾60吨,有机垃圾、绿化垃圾等80吨,大件垃圾20件,可覆盖全镇有机废弃物处理需求。

专题督查汇报会听取了UedBet体育及相城区、常熟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终端建设情况的汇报。其他市、区政府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作了书面汇报。我市生活垃圾处置终端建设按照“大分流、细分类”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快推进。目前,已建成运行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共7座,日处理能力14300吨,今年计划开工建设9750吨/日处理设施。在厨余垃圾处置方面,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有厨余垃圾集中处理设施8座,日处理能力达1590吨,今年计划新增总日处理能力2620吨。此外,目前我市农贸市场有机垃圾处置设施有132座,日处理能力已覆盖全市农贸市场。

陈振一指出,各地要把终端建设作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现有处理设施短板弱项进行摸查,以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按职责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到人,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协同保障工作网。要坚持总体谋划,科学做好终端设施总体布局,持续深化“一盘棋”提质建设,严格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将该项工作抓出成效。此外,各地在前期阶段就要主动介入,找寻突破口,将该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坚持简化审批流程,鼓励推行“一站式”高效服务,提升工作效能。要扶持一批有新技术、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推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构建政府、企业共同参与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参加督查。副市长吴晓东陪同督查并到会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