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首个社区肿瘤防治名医工作室在姑苏区白塔社区成立

时间: 2020-05-07 09: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经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学会批准,昨天(5月6日),我市首个“社区肿瘤防治名医工作室”在姑苏区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

辖区居民陈阿婆患有子宫内膜癌,手术后病情缓解,但经常要去大医院复诊,每次看病配药会花不少时间,让她烦恼。得知家门口的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肿瘤防治名医工作室,昨天,陈阿婆第一个赶去看病。市立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谭洁为她做了检查,提供了用药及健康指导。陈阿婆说:“我只要下楼就能看病了,真的很方便。”

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地辖区65岁以上老年居民超万人,在社区接受规范化管理的肿瘤患者有277人。把大医院肿瘤专家请到社区,方便了辖区患者,也降低了诊疗费用。同时,每一名辖区患者都会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医生可根据患者档案数据,为他们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诊疗服务。

肿瘤专家走进社区,除了能为患者提供便利诊疗,还能提供必要的心理干预。辖区居民庄先生最近被查出胃癌,着急得整晚睡不着觉。昨天,他来到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谭医生了解情况后,为他进行心理疏导。现在,庄先生的焦虑缓解不少,决定立即到医院接受系统治疗。

“肿瘤防治关口前移,建立早期筛查机制非常重要。”姑苏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业务科主任张应娟介绍,目前在姑苏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围绕肿瘤防治问题已开展多项工作,如健康市民“531”行动计划中的肿瘤高危因素筛查、妇女“两癌”筛查等。今后,市立医院的肿瘤专家将以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开展范围更广、项目更全的筛查工作,并定期为居民开展防治宣传教育,普及防治知识,实现肿瘤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社区肿瘤防治名医工作室的专家还将承担教学、科研等职责,以提升社区全科医生的专业水平,对辖区居民的肿瘤预防、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实现全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