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启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 首批3家企业用上“新名片”

时间: 2020-04-08 09:1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近日,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消息,我市从今年2月启动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目前首批已有3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了合格证。

试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制度,建立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开具合格证和自我质量安全承诺制度,是推动生产者主动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模式的重要探索。此举旨在督促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经前期部署动员,我市首批使用合格证的3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分别为:昆山优来谷成科创中心(玉叶基地),UedBet体育润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骏瑞食品配送有限公司。其中,昆山优来谷成科创中心(玉叶基地)的带合格证产品鸡毛菜、芹菜、菜心及萝卜,是疫情期间基地重要的蔬菜保供品种;润汇农业和骏瑞配送自启动合格证试点以来,分别销售了带合格证农产品71吨(565张)、21吨(53张)。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扩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覆盖面,在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产中率先推动落实合格证制度,并鼓励小农户参与试行,确保我市合格证试行工作扎实稳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