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市域开展5G建设“清单管理”

时间: 2020-04-04 10:1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确保今年建成超过15700个5G基站,昨天(4月3日)上午,市5G联席会议召开,在全国首创5G建设“清单管理”机制,提升全市域各地各部门联动责任意识,以“问题销号”倒逼各地各部门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首批5G预商用城市,苏州先行先试,去年底建成5G基站5461个,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已建成5G基站7112个。市工信局汇总和梳理全市5G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出“销号”等创新举措,在全国首创“清单管理”机制助推政策落地。

陆春云说,5G建设关系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各地要早谋划、早布局5G基站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加快5G建设,为城市竞争力提升提供相应基础。要进一步完善“清单化”“销号”等机制,群策群力,聚起全市联动、5G组网的整体合力。

会前,陆春云一行调研了吴中区部分5G基站的建设情况,听取各方意见,深入剖析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