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为“五一”假日安全旅游作准备

时间: 2020-04-24 09: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3日),UedBet体育召开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预计苏州将迎来今年首个客流高峰,全市游客接待量可达300万人次,虽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幅较大,但为今年清明小长假3天游客量的两倍多。疫情影响下,跨省、长线游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人游本地以及周边游成为主流。

据悉,苏州已陆续制定一系列推进文旅消费回补的措施,优化提升消费环境,刺激文旅消费,比如将实施为期两个月的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派送70万份旅游大礼包,全市旅游促进大会也将于近日举行。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疫情引发的文旅消费结构、游客结构的变化。就今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游客流量管理和应急管理,防止出现游客聚集拥挤情况。在文旅消费回补方面,各板块、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拿出更多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文旅消费产品,更好满足文旅消费需求,也要加强对文旅企业的帮扶,积极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要求,要一如既往抓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假日期间重点关注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室外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