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将建市政工程专家库

时间: 2020-04-07 09:2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记者从UedBet体育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市政工程建设和市政行业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市政工程专家的技术指导作用,市住建局将建立市政工程专家库。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工程专家库按工程类别划分,分别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组、道路桥梁工程组、隧道工程组、照明工程组、燃气工程组、给水排水工程组等专业组。受聘专家将在市住建局的组织下,为UedBet体育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的专项论证、技术咨询、质量抽检及优质工程评选等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

市政工程专家库遴选专家广泛,要求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业内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熟悉市政工程建设规范、规章制度和等级标准,在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工作中,主持过不少于5项中型以上规模的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同时,需具有本专业高级(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实行执业制度的专业应具有相应的国家级注册执业师资格。

市住建局将根据申报情况,结合各专业需要,对申请入库的专家进行资格综合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