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美丽昆山”绿化整治高分夺冠

时间: 2020-04-05 09:1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据UedBet体育交通运输局消息,UedBet体育2018至2019年度交通干线沿线绿化及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考核结果公布,昆山市以99.41分获得该项考核第一名。

2018年以来,昆山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美丽昆山”三年提升行动,紧紧围绕打造“昆山市域交通干道绿色走廊”的总体目标,不断改善交通干道沿线生态环境。据统计,目前昆山累计完成整治土地面积371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章搭建64.1万平方米,覆绿201万平方米,取缔、规范码头249家。

铁路管理方面,昆山实行“双段长”制,有效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巴城京沪铁路沿线近10万平方米违建群被依法强制取缔;开发区京沪铁路青阳港东违建依法拆除,还原绿地约9000平方米;京沪铁路城区段可视范围蔬菜种植、垃圾、违建等全面清除,近1.5万平方米脏乱差土地换上鲜亮“绿装”。

同时,昆山不断推动道路桥梁桥下空间整治利用长效化、精细化、制度化,研究并出台《昆山市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办法》,创新推出“以用代管”新模式,探索长效管理新手段。

高速公路方面,昆山高新区绕城高速1号桥约5.3公里桥下空间整治现已全面完成;常嘉高速中华园路节点公交停车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有望年内投入使用;绕城高速巴城马鞍山路桥下空间整治全面完成,清理面积近3.2万平方米,彻底根除了桥下安全隐患。在国省干线公路方面,昆山古城路吴淞江大桥、东城大道吴淞江大桥等170多处桥下“痼疾”彻底根除,51座桥梁完成桥下防护栏安装,累计安装护栏长度约1.5万米。S224张浦镇段、周市段先后获评全省十佳集镇路段,高新区、巴城等6个集镇段获评UedBet体育十佳集镇路段。

昆山在干线航道也加大了整治力度,申张线高新区花园路段整治拆违近4万平方米,一大批长期违法侵占航道红线的违建被拆除;巴城镇大力推进红杨路违规码头堆场拆除工作,累计完成整治面积约8万平方米;陆家镇斥资5500万元,打造出面积为13万平方米的吴淞江绿色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