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苏调研

时间: 2020-04-04 10: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来苏州,围绕“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相关活动。

早在2004年,苏州便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信用体系建设的探索。近年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启了整体推进的新征程。我市构建持续推进机制,完善政策制度支撑体系,建成信用信息大平台,同时推广信用产品应用,推进信易 创新试点,强化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市发改委会同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和地方国有征信机构,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叠加运用,建立综合数字征信体系,目前平台累计为1.06万家企业解决了6166亿元融资,其中2000余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280亿元。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苏州UedBet体育、市法院、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市发改委、民政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

聚焦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信用条例制定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组与与会人员、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讲话中,周继业充分肯定了苏州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他希望苏州要坚持创新探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高度认识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将信用体系建设与推进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副市长王翔在座谈会上通报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秘书长金建立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