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0-04-30 09: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年度各项治气任务有效推进。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4月27日,我市PM2.5浓度为4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3%,优良天数比例为88%,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均达到省下达的年度考核目标要求。然而,从污染源排放情况看,内源排放依然是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提升的关键。专家分析认为,臭氧已成为影响我市优良天数的关键因子,今年夏季我市应以项目减排为抓手,重点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乡镇(街道)监测能力提升等关键任务。

陆春云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苏州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期、瓶颈期,PM2.5每下降1微克都要付出极大努力。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正视治气工作存在的薄弱短板,针对性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措施,切实将隐患消除,保障大气环境提升;强化推进,集中力量狠抓治气关键环节,重点推进工业、机动车、扬尘深度治理,提升夏季和秋冬季防控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考核目标;科学治理,切实压紧压实治气工作责任,强化部门专项治理责任,压实“点位长”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奋力夺取“十三五”和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双胜利”,推进大气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