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要达78%

时间: 2020-04-04 10:1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昨天(4月3日)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78%,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不低于74%,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82%以上,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的水体基本消除;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90%以上;噪声、辐射环境和生态环境指数保持稳定,生态环境安全有效保障。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着力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重点开展14项大气环境治理专项行动;聚焦不达标断面整治、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护、水环境质量提升三个方面,以降磷控氮为主攻方向,以河长制为主要抓手,全力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重点行业企业遗留地块监管,抓好重金属污染防治,加快污染地块修复管控,突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强化固废危废污染防治,持续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年内完成1350家企业达标建设任务,全市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考核达标率不低于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