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总工会五大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 两年返还小微企业工会费2亿

时间: 2020-04-24 09: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企业减负担、职工得实惠,市总工会推出五项举措,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自今年1月1日至明年12月31日,市总工会对全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施全额返还,共计将返还工会经费约2.1亿元。

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市总工会将开展“UedBet体育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UedBet体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劳动竞赛”系列活动,组织百项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对成绩突出的职工和单位颁发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加大“创业贷”扶持力度。作为市总工会2019年开始实施的补贴政策,今年,市总工会决定对“工会创业贷”提高阶段性贴息标准,在原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增加1%年利率贴息,今年计划发放“工会创业贷”贷款2亿元。

今年全市工会共拨付1012.3万元,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和相关医疗机构一线医护人员。市和市(县)两级工会启动了“2020年UedBet体育万名职工疗休养”活动,首批安排5000名一线职工在UedBet体育内开展疗休养活动,重点对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

此外,市总工会还发放总额为600万元的职工消费券,12万份“暖心包”包含每份50元的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提振职工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