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高效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进度 UedBet体育领导分别率队开展巡河并进行现场办公

时间: 2020-04-04 10:1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市领导吴晓东、曹后灵、王飏分别以市级河长身份,赴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等重要河段开展新一轮巡河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加快推进河湖问题整改,高效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进度。

近日,副市长吴晓东率队赴吴江区巡查江南运河。吴晓东一行先来到江陵街道吴江商贸装卸码头,调研河道“两违”突出问题,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计划、推进进度以及整治后规划。在平望镇江南运河加高加固工程现场,吴晓东一行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在平望镇明广码头,吴晓东察看了江南运河、太浦河复合段“散乱污”整治成效。吴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全面提升太浦河与江南运河交汇处的生态环境,深入实施太浦河“蓝带计划”,因地制宜、因水制宜,分步实施绿化、步道、景观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力加快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级湖区”,让太浦河、江南运河变为生态绿色廊道;进一步落实河长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全力抓好“一事一办”工作清单落实,在长效治理和保护上下功夫,以科学方法进行系统治理,实行水岸同治,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4月2日,副市长曹后灵率队赴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开展西塘河、春申湖巡河(湖)工作,部署下阶段河湖建设开展情况。曹后灵一行先调研了高新区九图村水美乡村建设情况,该村推行农田精准施肥,农肥使用减量化已初显成效。苏地2013-G-95号地块建造商业服务及住宅用房项目,涉嫌侵占春申湖管理范围73平方米,属首批上报春申湖“两违”整改项目,目前已完成整改。曹后灵察看整改情况时肯定了治理成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依托河(湖)长制平台,以“一事一办”工作清单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河湖治理目标;同时要继续强化各级河长治河护河职责,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严防治理反复,早日在西塘河、春申湖实现“水清、河畅、岸洁、景美”的治理目标。

4月3日,副市长王飏率队赴吴中区开展吴淞江“两违”整治和圈圩整治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吴中区胜浦大桥上,王飏听取了吴淞江胜浦大桥东侧房屋的“两违”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具体整改安排的汇报。王飏要求,对需要整治的侵占岸线“两违”项目,要紧盯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相关整改工程进度,有效保护吴淞江沿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