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市住建局完善审批制度改革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 2020-03-30 09: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在苏州,工程项目最快4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最长不超过80个工作日,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时限大幅压缩。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部门,市住建局通过畅通“要素链”、完善“服务链”、优化“生态链”,持续完善工程审批制度,助力开放再出发,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审批事项能减则减,审批权限能放则放,审批环节能并则并,市住建局全力争创项目落地最短时限,全链条梳理工程建设审批要素,畅通“要素链”,落实“减、放、并、转”要求,实现政策发布和项目审批“零距离”。在畅通“要素链”的同时,市住建局通过完善“服务链”,全力打通项目审批最畅通道,将“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全过程;聚焦企业办事“堵点”和“痛点”,为企业提供项目审批最优服务。

此外,市住建局不断优化“生态链”,全力构建项目管理最优体系,坚持“放”“管”齐头并进。审批受理前精准指导服务企业,审批受理后协调审批各部门紧密配合,项目推进时持续推动“互联网 监管”,构建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审批最短、审批后监管最好的项目全程服务“生态链”。

目前,市住建局紧扣“全流程、全覆盖”要求,靶向精准推进改革,为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实现了“四个一”目标:“一套机制”规范运行,印发《UedBet体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制定26个配套文件,精简归并24项审批事项,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运行机制;“一项举措”首创推动,在全省率先创新“9项联评”,即将节能审查等9个事项调整到土地出让前完成,落实土地出让前期评价工作;“一窗受理”提速效能,整合职能部门窗口,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并联集成审批、一个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一个系统”统一审批,建设具有苏州特色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全程留痕、无缝监管。

用审批的“减法”换来发展的“加法”,市住建局将按照“领跑者”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施策,努力在苏州开放再出发的大局中发挥住建力量,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