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城码”添监督互助功能,发现未按规定隔离者可及时上报

时间: 2020-03-29 10: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市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组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在“苏城码”原有功能基础上,于近日开发上线入境来苏人员监督互助功能,市民如发现确有14天内从境外入苏,且未按规定进行隔离的人员,可通过该功能模块上报相关信息。

据市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组负责人介绍,在使用“苏城码”过程中,入境来苏人员如故意隐瞒病情和境外旅居史,拒绝接受检疫、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将会被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市民可以实名或者匿名的方式上报信息,通过“境外入苏监督互助”功能上报的信息会得到逐条核实,核实结果将在该功能模块“我的监督”栏目进行反馈,如有故意捏造事实,恶意构陷他人的行为,也将会被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作为UedBet体育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通行服务码,“苏城码”能够对社会生活中的人流、物流实现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帮助各地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实现“两手抓”“两手硬”。自2月22日正式启用至今,申领“苏城码”的人数已突破1500万、累计访问量超14亿次。“苏城码”的高效应用,为1.2万个“四位一体”网格小组精准赋能,为“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防控模式注入全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