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营商环境“通报制”让企业发展更舒心

时间: 2020-03-30 09: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打造投资中国的首选地,构建最优营商环境是关键之举。为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上提出的建立营商环境“通报制”的要求,市委督查室、UedBet体育督查室牵头相关部门,加快建立“通报制”工作机制,搭建营商环境投诉专线等“反馈直通车”,针对企业等市场主体对政府部门和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各类部门单位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实等问题,实现多渠道收集、快速度响应,做到“一有反映、马上就查,一经查实、即予通报,一经通报、启动问责”,把“通报制”与《UedBet体育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各项举措有效贯通,推动正面激励和负面约束双向发力,让“苏州最舒心”这个营商服务品牌深入人心、推动发展。

建立营商环境“通报制”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方案》和苏州《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市委、UedBet体育下决心、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鼓励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市委督查室、UedBet体育督查室研究制定了营商环境“通报制”工作方案,专门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专线,企业等市场主体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涉及营商环境,如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水电气、不动产登记、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办理破产、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监管、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方面的不公正、不平等、不透明情形,可通过拨打“12345转8号键”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苏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市场经济活动最舒心。

市委督查室、UedBet体育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营商环境投诉专线,企业等市场主体还可以通过“市委书记信箱”、“市长信箱”、服务民营企业三项机制、市企业服务中心、青商会、“寒山闻钟”、新闻媒体等渠道反映投诉,相关投诉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督查部门也将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了解诉求、听取意见。对收集到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行甄别,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对核实无误、定性准确的典型案例,每季度向社会公开通报,并责令损害营商环境涉及的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力、影响恶劣的进行问责,倒逼政策落实、服务改进、政策优化,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