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三县市获评省政务诚信评价第一等次 分别为昆山、太仓和张家港

时间: 2020-03-30 09: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省信用办近日发布《2019年度各设区市和县级地区政务诚信评价结果的通知》,苏州有三个县市获评第一等次,分别为昆山、太仓和张家港。

根据省委、省政府《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与实施办法》中关于政务评价的相关要求,省信用办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13个设区市和96个县(市、区)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去年以来,昆山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健全奖惩机制为关键,以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为抓手,政务诚信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在政务诚信档案建立方面,为该市5.4万余国家规定的重点职业人员建立了信用档案;在政务公开方面,通过前置库批量交换的方式,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实时共享;在招商引资领域诚信建设方面,推动按图索骥开展专业招商育商,为精准招商提供有力支撑。

太仓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政务诚信体系建设。太仓市持续加强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认真履行并严格兑现依法合规作出的政策承诺以及协议、合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太仓还积极开展政务UedBet体育,通过“信用太仓”等平台,深入开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并及时更新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信用红黑榜等内容,做到政务UedBet体育透明。

去年初,张家港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三大举措为抓手,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和公务人员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表率作用,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深度优化营商环境。该市建立健全了政务信用管理体系,加强了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探索构建广泛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建立专项督导、横向监督、社会监督和监测预警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