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2020年上半年UedBet体育城市管理局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 2020-06-29 11:01 来源: UedBet体育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落实“书记抓前端、市长抓后端”协调机制,市、区两级相应建立了由书记、市(区)长担任生活垃圾分类双组长制;3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UedBet体育部分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处置点和转运站,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4月11日,蓝绍敏书记主持召开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四套班子领导参会,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举行,当日受众50万人次;6月4日,李亚平市长率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研,要求切实把《UedBet体育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各项规定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市级层面组建了34人工作专班,由分管市长任主任,市城管局牵头,9个市级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实行脱产进驻、集中办公,全市10个板块也对应建立了工作专班。6月1日正式成立了UedBet体育垃圾分类管理中心。

2.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和工作方案。制定《2020年UedBet体育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包括77项任务清单,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市级机关各部门围绕“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制定出台30余部制度、规范、标准等配套措施。

3.加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积极推动“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小区建设。截至6月24日,全市建成三定一督小区1348个,覆盖率28.7%(任务目标:2020年度达30%,2021年全覆盖)。

4.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考核。指导与督促各地加快健全线下收运队伍,完善管控机制,形成区域全覆盖收运能力。按照“不同人员、不同车辆、不同要求、不同去向”的“四不同”收运要求,确保收集及时,处置到位。依托苏州垃圾分类综合管理平台,精准公示各小区分类收运的单位及时间等信息,跟踪进行监督管理。完成现场实地督查60余次,制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日报39期、督查周报13期,专报6期,整改通知单28份,极大确保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质量。

5.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力度、高频度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苏州新闻》前播出15秒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完成广播剧12集,发布故事会4集,引力播发布各类信息767篇,看苏州发布512篇,“民”星抖音短视频25条,打造8000余名“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组建了130多名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

二、新建、改建150座公共卫生间项目

目前已竣工13座,在建68座,招投标阶段69座。市城管局将指导、督促各地加速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三、建设4座中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

姑苏区杏秀桥转运中心完成建设,6月1日启动试运营工作;吴江区盛泽南塘生活垃圾中转站目前压缩设备安装及调试已完成,除臭设备完成90%,渗滤液处理设施完成空负荷调试,预计7月份完成建设任务;高新区环山路转运站已取得开工许可证,预计6月底前开工;工业园区唯亭转运站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