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太仓市民生实事工程加速推进

时间: 2020-03-12 09:1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群众所急、群众所盼为导向,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力争把因疫情防控而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尽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太仓市共安排实事工程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4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7亿元。截至2月底,22个项目中已开工建设项目13个。

作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中,双凤小学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直塘幼儿园迁建工程完成桩基施工,东方幼儿园新建工程三楼封顶,市民公园小学(暂定名)新建工程完成全部地下室结构及教育楼、行政楼浅基础部位一层结构,港城二小新建工程正在施工图审,港区幼儿园新建工程完成施工图审。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工程也基本复工。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工作,岳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工程建设,归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基坑工程,直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桩基工程,金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桩基工程施工,王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桩基工程已在施工中;新塘、新湖、牌楼、浏家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正在前期准备中,计划下半年开工。

与此同时,太仓美术馆新建项目桩基工程基本结束;高质量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度项目中7根主管道项目有5个在建(逐步推进、有序复工);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14座活动堰已完成可研报批手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程正积极开展防疫项目制培训,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四类企业的参保职工开展项目制培训,2月底全市共有125家企业43326人申报并开展线上培训……

为扎实推进2020年八大类22项实事工程,太仓市着力完善实事项目管理和考核,将实事工程纳入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月进度报告、季度会商分析、困难事项协调、一线现场指导等多项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工程建设的动态进展情况。

接下来,太仓市将继续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通过加强与工程负责部门联系沟通,帮助协调解决开工、复工时困难等方式,推进剩余的实事工程抓紧开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