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清抵押注销“指尖办”

时间: 2022-08-02 14:2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往返跑难题。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太仓市行政审批局、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清抵押注销一件事”,这是太仓市率先在全省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清抵押注销”服务新举措。

此前,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借款人结清贷款后,需要至银行开具商业贷款结清证明,至公积金中心开具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至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办理抵押注销申请,并由担保公司审核后提供抵押注销材料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注销,这一流程需要跑4次,多次提交材料、办理时间长。而“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清抵押注销一件事”上线后,办事群众通过“太e办”小程序发起房贷注销办件申请,通过数据共享,登记中心将抵押信息反馈给公积金、担保公司及银行,各单位内部流转相关证明,最终由登记中心办理抵押注销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申请人,实现整个流程群众不参与,办事群众“零次跑”,登记业务“零材料”办理。

接下来,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发力,继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群众和企业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