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持续做好“入学一件事” 优化利企便民“舒心环境”

时间: 2022-07-13 10:4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21日,2022年度新生入学信息采集正式开启。今年是“入学一件事”上线第三年,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去年“入学一件事”的基础上继续升级入学掌上办,优化实名授权、证照调用等功能,推出“不动产核查”服务,为新生家长顺利填报保驾护航!截至7月10日,今年通过“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成功采集23879名新生信息。

智能筛选,信息填报更省心。通过对填报内容细致分类,合理设计引导指标。平台根据家长选择的指标,自动生成相应的信息填报模块,降低家长填报难度,防止发生信息漏填、错填的情况。

实名授权,数据保护更贴心。新生家长一人填报,在平台中向另一位学生监护人发送查询不动产信息和电子证照的授权请求,授权人登录“太e办”实名认证,在“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中查看授权请求并予以同意后,系统才能自动调取新生家长的电子证照及不动产信息。在报名过程中,平台对工作人员权限分类设置,操作全程留痕,为个人数据保护提供周到的保护。

证照共享,材料核验更放心。对于掌上申报端,新生监护人的身份证、户籍簿、房产、社保等信息会通过“太仓一网通办平台”自动调取政府部门数据,保障了信息的有效性。学校审核端会对自动调取的证照增加标签,对不动产是否唯一等审核要素加以标识,根据入学政策自动计算外地户籍新生监护人在太连续缴纳社保时长。学校工作人员在线核验申请材料时一目了然,核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太仓市将继续依托“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加速数字政务,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实现“一网能通办 掌上实时办”,持续优化利企便民“舒心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