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区块链助力惠企政策落地相城

时间: 2021-04-13 15:03 来源: 相城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相城正式上线区块链+惠企政策落地(惠企通)平台。通过该平台,申报材料在链上拉取核验,审核信息通过区块链存证,试点探索以数字货币支付,纪委监委“嵌入式”“零打扰”全流程监督,保证奖补公开透明。

“惠企通”政策落地链平台能根据企业特征和喜好,构建企业画像,智能匹配最适合企业的政策,主动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企业通过筛选符合条件的奖补事项并进行线上申报,登录账户后系统自动拉取申报事项数据链上信息进行核验,并自动回填链上已有数据。

为破解人工审核“工作量大”“流程不够透明”“自由裁量权不一”等难题,“惠企通”平台引入智能合约技术,发挥数据赋能作用,链通各职能部门大数据业务系统,对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股东、注册资金、地址等进行线上自动核验,用科技力量推动“人工秒批”向“智能秒批”转变,实现申报材料“无纸化”线上鉴真和部分事项“无人化”无差别办理。

“惠企通”平台的上线,同时也是相城区纪委监委在惠企政策落地领域开展“链上治权”的全新探索,通过流程、规则、监督模型上链,实现业务链上协同、监督链上连贯、决策链上支撑,同向发力推动惠企政策阳光、规范、高效落地。

惠企政策落地链是区块链技术同时赋能企业申报、部门审核和纪检监督的全国首个案例,也是相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不见面审批”的又一有力举措。近年来,相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全生命周期”大综窗改革,延伸全生命周期服务,2020年在全市率先建成的企业全链服务中心现已进入高速运转模式,为企业提供从开办到各类申报的“一站式”服务。随着相城区从“行政审批”到“企业培育发展”的扩展,全区政务营商环境竞争优势正不断驶入“超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