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医疗卫生

答问知识库
医疗卫生类知识答问
到外地看病如何办理手续才能回张家港报销?
发布日期:2021-03-24 14:16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一、已办妥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根据其异地就医类型,在就医地发生、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但无法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可申请医疗费用零星报销:                                     

登记备案所需材料:

(一)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异地安置认定材料(“户口本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页复印件等);

(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在职人员长期居住认定材料(居住证明复印件等);

(三)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异地工作证明材料(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异地工作单位证明或工作合同复印件等)

(四)异地转诊人员: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转诊证明材料。                           

办理方式:                                         

(一)“窗口办”:在我市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二)“掌上办”:关注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办理,掌上大厅—在线办事—异地就医备案。

(三)“医院办”:我市二级以上定点医院已实现转诊手续医院端直接异地备案,医院在开具转诊证明后由医院医保办帮参保人员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四)“特殊办”:特殊情况可通过电话、传真及公众邮箱上传相关资料后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异地备案电话:0512-55390677

公众邮箱:2727365956@qq.com                                  

二、因突发急、危、重病,就近在本市非定点医疗机构或外地医疗机构发生的急诊、急救医疗费用无需备案可直接申请医疗费用零星报销;

三、未按规定办理转诊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直接到参保地以外异地就医,发生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申请医疗费用零星报销时需下浮20%进行结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