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 社保民政

答问知识库
社保民政类知识答问
居住吴江且不符合“医院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自行赴UedBet体育外就医能直接刷卡吗?
发布日期:2021-04-01 14:21 来源:吴江区人民政府

能,吴江区创新开通异地就医“自主转诊备案”渠道,参加吴江职工或居民医保的人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办理。

(1)不见面备案:参保人员关注“吴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签发“电子社保卡”后,点击“微服务”中的“异地就医”,可直接在手机端申请“自主转诊备案”登记。

(2)经办窗口备案:参保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至各区镇医保经办点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吴江区医保自主转诊备案的有效期为1年,从办理转诊登记备案之日起计算。有效期内,参保人员带上吴江社保卡可在备案就医地的异地联网医疗机构多次划卡结算,按规定应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比例结付的部分,按原结付比例的80%直接结算。在此期间,如果在本地身体不适需要就医购药的,仍可在吴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刷卡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