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举办“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

时间: 2023-02-03 14:3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28日,江苏昆山举办“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昆山市就业促进春风行动暨全省“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来自河南通许、濮阳、伊川、山西临猗1000名员工乘坐“点对点”专车分别直达昆山企业。当天,区镇、企业等多方组织“点对点”返岗5000人。预计到2月5日元宵节前,将有2万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

此次活动既是江苏省人社厅实施“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昆山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助力全年经济稳增长开好局的重要举措。

当天,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昆山还举办“启航新征程就业向未来”202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9家国有企业和52家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招聘需求2083个,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

同时,昆山还举办2023年节后首期零工市场招聘会,京东、乐惠居等15家单位推出涵盖物流、家政等行业的810个岗位,“人人帮”线上平台同步发布岗位信息,进行线上供需对接。更有寿鸿护理苑、马里奥到家等5家用人单位进行直播带岗,为“零散、灵活、临时”用工开展及时快招服务。另外,发布2023年“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春季校园引才线路。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技能人才供需对接。

此外,当地还举办了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机构联合开市仪式,8家人力资源上下游及延伸机构联合开市。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战略,同步打造“以产聚人、以人促产”的转型示范平台,未来三年将吸引50家国内外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服务劳动者超200万人次,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