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常熟2项目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常熟2项目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推动科创成果转化

时间: 2022-08-04 16:18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项目中,常熟市共获得立项2项。

常熟获批资助人员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分别为大连理工常熟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张维维、华东理工常熟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姚霞喜,项目内容分别为基于配位作用构建的缓蚀剂负载型Zn-MOF自修复涂层及防腐机制研究,纳米结构米氏共振的调控及其应用研究,资助等级均为二等。近年来,常熟区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规模持续扩大,以大连理工研究院、华东理工研究院为代表的博士后科研分站,加快引进企业亟需的博士后人才,吸引、培养和使用高层次特别是创新型优秀人才,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