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20708-202207014)

时间: 2022-07-15 16:07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66640起,其中交通类警情10090起,群众求助警情7154起。

选择电动车出行可以让大家更加便利,又低碳环保,然而有一件事总让大伙深感头痛:一不留神就让小偷有机可趁把电动车电瓶给“拿”了。

防范方法1——锁大锁

电单车属于比较容易下手的一个目标,小偷一般选择不锁车大锁的电单车,所以说,在电单车上一定要配备大锁。

防范方法2——购买大锁质量要过关

大家在购买车大锁的时候,尽量选择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大锁,不要选择那些比较便宜的、比较细的,那个锁一般的液压剪都能很轻易地剪开。

防范方法3——锁车记得拔钥匙

很多我们的车主虽然有大锁,但是经常会锁上大锁之后再开坐垫拿东西,开完坐垫又很匆忙就离开了,车钥匙就会忘在车上。据统计,有40%左右被盗电动车的案件是由不拔车钥匙造成的。

防范方法4——打开车辆报警器

对于电瓶防盗这一块,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平时出行的时候或者在家,自己的车如果有报警器,一定要把报警器打开,因为小偷一般情况下要偷车或者偷电瓶之前,会拍一拍车,如果车不响,他会选择下手,如果车的报警器会响的话,他们也会有所考虑。

防范方法5——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

在公共区域,要把车停放在有人保管的地方,不要贪图一两块钱的便宜,因为车如果放在没有人保管的地方,很容易就成为小偷下手的目标。此外,停放车辆的时候尽量停在有摄像头对着的区域,一旦发生意外,也能给警方破案提供有用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