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203-20211209)

时间: 2021-12-13 15:29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使用淘宝、京东等购物软件的人也越来越多,近期有不法分子在社交软件、网站平台上发布“刷单赚大钱”、“做任务抢福利”等信息,利用被害人想赚钱的心理,引导被害人下载“某品惠”APP,后在该软件内诱导被害人充值人民币来完成任务获得佣金,以此骗取被害人财产。近日,UedBet体育民李先生微信中有人推荐其在“某品惠”上刷单,第一笔充值100元刷单,获得返利30元,第二笔充值500元刷单,获得返利100元,在尝到甜头之后,李某某完全信任对方,继续转账投资数万元后无法提现,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首先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刷单获利广告信息来吸引被害人注意,等被害人上钩后,不法分子以刷单需下载专用软件为由,引诱被害人下载“某品惠”APP,之后不法分子先以小额返利取得被害人信任,使其放松警惕,之后又给被害人分配大金额的刷单任务,在被害人支付较大金额等待提现时,转而以各种理由拒绝返本返利,谎称需要体现得继续刷单完成任务,利用被害人想收回本金的心理,诱使被害人不断投钱,最后造成更大损失。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只要涉及“任务”、“佣金”、“返现”等敏感字样的就是诈骗,应提高防范能力,遇到不确定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