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119-20211125)

时间: 2021-11-30 15:31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临近年底,不法分子冒充公司老板以银行账户需要年检为由实施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此类案件具有迷惑性、欺骗性、多样化等特征,给群众带来财产损失。近日,UedBet体育民贾先生报警称有一个冒充其老板的QQ号添加并联系其,在对方指导下向指定账户转账数万元,后被对方拉黑方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公司账户年检”为由添加财务人员QQ,将财务人员的QQ拉入实名的企业群,通过“克隆”老板信息,假意商量银行账号年检相关事宜,骗取财务人员信任,进而以“项目款、合同保证金、资金拆借”等理由要求财务立即转账至指定的银行账户,财务人员在未加辨别的情况下进行转账,导致资金流失。警方提醒群众若收到银行账户年检相关信息,应第一时间通过开户行官方渠道进行核实确认,增强自己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