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219-20202025)

时间: 2021-03-02 10:54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4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盗窃商店、盗窃车内财物和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每逢春节期间后,不少人急于寻找工作,犯罪分子抓住求职者急于寻求工作的心理,以帮助寻找工作为名义进行诈骗,且招数不断出新出奇,致使不少人遭受财产损失。近日公安机关接报多起利用“招工”名义实施诈骗的警情。报警人王某称通过网上招聘网站找工作,对方让其先到苏州,包吃包住并且能报销路费。其听信对方并交了数百元押金来到苏州,后联系不上对方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受害人,谎称可以帮忙寻找合适的工作或直接前来应聘等方式,对受害者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走正规途径、正规招聘渠道进行应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