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00612-20200618)

时间: 2020-06-22 13:48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入室盗窃、盗窃商店、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近期,警方接到多起通讯网络诈骗报警,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防诈意识,我们将结合具体案例分几期介绍典型的诈骗手段。通讯网络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本期介绍的典型诈骗手段是“网络贷款诈骗”。

6月初,市民李女士因为生意的需要在某贷款平台上申请了一笔20000元的贷款,提交完个人资料之后,第二天就非常顺利的收到了该笔贷款。就在李女士收到贷款后十分钟左右,真正的骗子出场了,李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由于系统出错,他之前申请的贷款利息搞错了,比正常利息高很多,需要重新调整办理,让李女士将之前20000元的贷款先“退还”至他们账户,等利息调整好之后再进行发放,李女士就将刚贷到手的20000元,转给对方提供的账户,随后对方便失去联系了,李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示,如需贷款请一定要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需要重点注意的有:

1.贷款多数情况下,分地区、分个人信用资质,异地贷款、传真办理的很可能是诈骗。

2.贷款机构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只有网页和电话号码的都是诈骗。

3.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推介网络贷款的,很可能是诈骗。

4.贷款前先交钱的一定是诈骗。

5.让你扫码支付或是点击不明链接填写信息的一定是诈骗。

6.让你将钱打到陌生的个人账户或对公账户的一定是诈骗。

上述案例中的李女士就是将钱转到了陌生的私人账户,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转账前一定要慎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