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五化”全面推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提升

时间: 2020-09-27 16:5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载体对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招才引智质量、要素利用水平的重要作用,全市科技创新载体快速发展,在产业集聚、转型创新、品牌影响等方面成效显著。

固化顶层设计,夯实建设硬基础。专门成立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多部门领导任成员的“太仓市科技创新载体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全市载体建设推进的强大合力。引导各板块聚焦各自优势产业发展,错位竞争,有序、健康地建设和发展科创载体。“十三五”以来,全市新认定省级孵化载体24家,新增孵化面积30.85万平方米,在创新载体数量、孵化面积上实现大提升。

深化高端引领,提升软硬件配套。不断加大力度引进、布局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和重大平台型项目,以达到布局先导产业、提升区域创新能力、集聚高层次人才的目的。先后与21所大院名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在太仓建成大院大所6家,技术转移中心11个,共建省级以上企业院士工作站5家、研究生工作站10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64家。

强化政策支持,积蓄创新驱动力。近年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修订完善科创载体、科创体系、科创高地等系列政策举措,累计发放奖补资金6495万元。今年出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管理办法》,制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标准和季度监测、年度绩效管理体系,未来三年预计总预算2亿元,着力推进科创载体高质量发展。

亮化链条建设,激发产业源动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作用,按照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培育思路,高起点建设科技创新载体。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获批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5家、星创天地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科技企业加速器1家、科技产业园4家,这些科创载体作为集聚创新要素和企业的重要平台,为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优化服务效能,构建创新生态圈。引导全市科创载体提高运营标准及软硬件配置、加强后续服务,依托季度年度监测,建立全市统一的评估、服务、项目毕业机制,最终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坚持以孵化成效为导向的考核机制,通过政策激励各科创载体不断提高孵化成效,实施更多科技成果。引导优秀科创载体牵头成立协会、联盟等性质的民间组织,推动科创载体共享资源、强强联合,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太仓市“五化”并举,全面推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快速发展,以科技发展带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