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张家港市136个涉税事项“同城通办”

时间: 2022-01-05 14:0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在张家港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实施涉税事项同城通办。与此同时,《张家港区域涉税事项同城通办业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囿于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与张家港市税务局行政区域范围不同、机构层级不同、业务权限不同等因素,过去,张家港保税区与张家港市区的涉税业务未能实现通办,无形中增加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

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到2022年,在税费服务便捷性上取得重要进展。于是,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与张家港市税务局于2021年10月启动区域通办工作,通过办税受理岗扩权、调整受理职能树两种方式实现“同城通办”,不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也为实现全省通办奠定了基础。

所谓“涉税事项同城通办”,是指在不改变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税收预算级次、收入归属的前提下,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市税务机关管辖区域内的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相互为对方主管税务机关管辖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受区域限制的办税缴费通办业务服务。自此,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11大类136个涉税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可自主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