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江智慧办税中心创新推出“智能体检报告”

时间: 2021-12-24 09:47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报告显示,2020年累计纳税准期申报67次,逾期申报6次,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您可以根据体检报告的信用分析建议,即时修复纳税信用等级。”在位于苏州吴江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中心,吴江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先生收到一份特殊的“体检报告”——《纳税人信息报告》,精准的分析内容简单易懂,为公司明年提高纳税信用级别“未雨绸缪”。

这是吴江区税务局12月创新推出的“智能体检报告”服务,已实名认证的纳税人缴费人只需在智能办税一体机上放上身份证,不到1分钟就可以获取“体检结果”。信息报告全面展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纳税情况、申报情况、信用评价发票领用、优惠享受等信息,并提供个性化信用即时修复、优惠随时享受两方面建议,“量体裁衣”式的信息归集不仅勾勒出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办税特征和办税规律,并结合税收大数据分析,提醒纳税人缴费人优化办税习惯,提前发现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

“智能体检报告”服务是吴江区税务局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的有效探索,也是该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办税中心推出的一大创新举措。该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聚焦精细服务,以“智”提“质”,用税收“健康数据”说话,不仅使税务执法更透明、更规范,还能够根据不同企业具体情况靶向精准推送建议、提醒等信息,为“定制服务广覆盖”提供了新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