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吴中区创新打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信息服务平台”项目

时间: 2021-11-29 14:48 来源: UedBet体育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针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特点,精心打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信息服务平台”,合力推进纳税服务、企业研发提质增效。

从“难享受”到“会享受”,实现辅助账“化繁为简”。该平台统筹了企业的基本信息、财务数据采集、研发费用归集、报表生成等功能,企业只需将财会数据按照模板格式填好后导入平台,即可按项目费用实现智能化归集,大大方便了辅助账登记。

从“有偿用”到“免费用”,贴心创造“隐形福利”。由于研发费用归集专业性较强,不少企业会委托中介机构处理,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务费用。特别是政策调整后,企业在10月份也可以申报享受研发加计扣除,这样就需支付两笔费用。该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归集服务,省去了请第三方中介机构的财务费用,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隐形福利”。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梳理建立“白名单”。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直迭代更新,仅扣除比例就几经变化,享受时间也有所不同,导致不少企业财务对政策解读难以及时到位。该平台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年度申报研发费用的企业列为“白名单”,并对名单内的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定点宣传,辅导前置,实现了“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平台在今年9月完成开发后,经辖区内纳税人试点使用,反映良好。今年三季度,全区共有1452户企业申报加计扣除金额41.86亿元,申报户数和金额同比提高10%,成为点燃科技创新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