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2021年吴中区前三季度外贸稳中有升

时间: 2021-11-02 16:06 来源: UedBet体育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前三季度吴中区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48.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5%,其中出口31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5%;进口13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前三季度进出口稳步增长,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回落。2021年前三季度吴中区外贸总值、出口和进口均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进口前三季度较同期增长16.2%。值得关注的是外贸总值前三季度增速为8.5%,较上半年增速回落9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活力显著,外贸结构继续调优。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份额超过51%,达到51.9%,超越外资企业,同时前三季度增速为18.0%,超过外资企业12.1个百分点,在增速上表现更胜一筹,体现了吴中区民营企业经营的活力和能力,成为区外贸发展不可忽视的本土力量。

东盟成为前三季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前三季度吴中区对东盟组织的进出口值为8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增速领先于其他贸易伙伴,东盟成为前三季度增速唯一超过两位数的贸易伙伴,体现了新兴市场发展的活力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