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交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箱梁架设完成

时间: 2022-01-06 11:0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制梁场承建的太仓至安亭下行联络线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这也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箱梁架设全部完工,为下阶段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仓制梁场承担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十标太仓段太仓特大桥、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特大桥、太仓至安亭下行联络线特大桥、太仓高架站特大桥、七浦塘特大桥5座桥梁共计377孔箱梁的预制和运架任务,其中下行联络线长3.24千米,共需要架设79孔箱梁。

南沿江太仓段部分段落架梁需要跨沪苏通铁路,运架梁均为邻近营业线施工,被列为全线最高风险工程。为确保架设顺利完成,太仓制梁场结合项目特点,通过精心布局,耗时两年多,安全顺利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工作。南沿江城际铁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第三层次“核心区域线路”,对推动太仓等沿线城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