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太仓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

时间: 2022-08-25 15:2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不合格食品,涉及太仓市3家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生姜

(一)抽检基本情况。太仓市璜泾镇张绍兰蔬菜配送服务部的生姜,生产日期2022-06-28,吡虫啉、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情况。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太仓市双凤镇尚鲜优生鲜超市共购进该批生姜25公斤、销售25公斤、库存0、封存0。因生姜是新鲜农产品不易保存,无法召回。

二、沼虾

(一)抽检基本情况。璜泾镇集贸市场朱丁康的沼虾,生产日期2022-06-28,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情况。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璜泾镇集贸市场朱丁康共购进该批沼虾4公斤、销售4公斤、库存0、封存0。因沼虾是生鲜农产品不易保存,无法召回。

三、小白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太仓市璜泾镇程元伟蔬菜摊的小白菜,生产日期2022-06-26,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情况。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太仓市璜泾镇程元伟蔬菜摊共购进该批小白菜12.5公斤、销售12.5公斤、库存0、封存0。因小白菜是新鲜农产品不易保存,无法召回。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